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找到優質好股!元大投資先生選股加投資一手搞定 (2019-10-05 更新)

figure-1
(圖片來源:元大投資先生官網)
(免責聲明:本文為使用經驗分享,僅供讀者學習參考,不構成買賣建議,投資有賺有賠,請讀者獨立思考後再做投資,盈虧對自己負責。)

選股加投資一手搞定

近年來大家使用 3C 的習慣,已經逐漸從電腦世代轉移到手機世代,在你一天的生活中電腦可以不開機,但卻沒辦法不使用到手機。如果我們想要直接在手機上選股/投資一手搞定,有沒有什麼好用的 APP 呢?不妨看看我這篇的介紹。

提到證券商提供的APP,我們對於手機看盤軟體的印象就是,只能拿來看盤下單,或是簡單看一下技術線圖,好像就沒有其他功能了。而我最近發現「元大證券投資先生 APP」,他跳脫了以往看盤軟體枯燥乏味的介面,把難以閱讀的文字資訊轉化成圖形化介面,並且更多了一些策略篩選功能,可以真正做到選股/下單一次完成。在我使用過後我認為,「元大證券投資先生」是我目前看過證券商提供的APP中功能最豐富的。(投資先生官網:http://Qck.mk/LZEbd)

有些人或許會擔心是不是需要開戶才可以使用,HC 偷偷告訴你其實非元大客戶也可以免費使用,不妨下載下來試用看看,若使用上覺得還不錯,想要有更完整選股/下單的使用者體驗,建議再去開元大證券戶。反正開戶不用錢,要不要拿來下單可以再自行評估,或許你認為元大下單手續費六折太貴,就可以拿來純看盤不下單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首先請先下載安裝「元大證券投資先生 APP」:

接下來 HC 透過幾個實戰範例,教大家如何善用這個投資利器。

多空智能選股

請看下圖,並參考我的使用說明:
1. 安裝後點開 APP,試用請點擊「非元大客戶快速體驗」
2. 想要看到元大投顧專業分析團隊篩選出的精選好股,可以使用「智能選股」的功能,點擊下方「選股」
3. 在「智能」的分頁,可以看到最上方有一個牛熊大戰的圖示,左邊是牛市(代表多方),右邊是熊市(代表空方),中間的部分則是看出目前股票市場中漲跌家數比,可了解目前市場多空氣氛。在下圖範例中,我點擊牛的圖示,下方則會跑出目前判定為短多、中長多、籌碼多的推薦個股,點擊 “>” 可以看到更完整的推薦清單,這部分可做為大家投資的參考。
figure-2

題材概念股選股

請看下圖,並參考我的使用說明:
1. 承上述,我們點擊「題材」這個分頁,在這裡元大已經幫我們依照概念股、產業類型、集團做好分類。例如在概念股的部分,有幾個近期非常熱門的投資題材,像是 Apple、Tesla、物聯網、被動元件、AI 人工智慧或 5G 通訊設備等等,若想要知道有哪些公司股票有類型題材,可點擊喜好的題材進入觀看。
2. 在這邊我們以最近非常熱門的 5G 通訊設備為例,點擊進入後列出相關個股,像是從今年初股價上漲三倍的穩懋(全球砷化鎵產能第一),或是微波通訊元件廠-昇達科,都是今年相當熱門的個股。
3. 以手勢往左滑後,可以看到這些個股盤後的籌碼資訊,依照主力動向分別為籌碼小賣、籌碼大賣、中立、籌碼小買、籌碼大買。若是想要看更多細節,可以再點擊進去,並切到籌碼分頁,會顯示籌碼集中度、主力動向、以及分點券商的買賣交易張數等等資訊。若你是籌碼面的偏好者,這些資訊都可以作為投資的參考。
figure-3

自訂篩選條件選股

像 HC 比較喜歡客製化篩選條件,投資先生一樣可以辦得到,我們透過以下範例來介紹如何找到股價低估的優質個股
請看下圖,並參考我的使用說明:
1. 第一張圖,先點擊最下方「自選」,再點擊最上方的「策略」,這個分頁即是依照你所設定的篩選條件跑出來的個股清單。篩選條件有哪些呢?我們可以點擊筆的圖示來編輯修改。
2. 在策略的頁面,我們可以自行選擇想要的篩選條件,在這個範例中我選擇「指標」,並點選條件一、「近四季有三季 EPS 年增 > 10%」,這個條件是為了確保找出的個股近期的稅後盈餘 EPS 增長,一旦獲利成長得以延續,股價就能有繼續上漲的動能。再加上條件二、「現金殖利率>5%」,只要公司配發的股利有一定水準,則股價進可攻退可守,防禦能力很好,就算是買進後不小心套牢也能抱著領配息。
3. 往下拉則找到條件三、「月均線回升」,這個條件可以用來找到近期股價剛從低點回升的個股,由於股價相對便宜再加上條件一的 EPS 成長,可以推斷股價有低估的可能。
figure-4

在我所設定的三個條件下按下確定後,可篩選出福懋這檔個股。福懋在 2018 年的 EPS 為 2.83 元,2018 年股價最低為30.05元,最高為37.95元。而依照我保守推估福懋 2019 年全年 EPS 約 2.6 元(與去年差不多),目前股價 33.8 元處於中間偏低的便宜價位。若推估明年盈餘分配率 72% 來計算,2020 年股利約為 2.6*72%=1.87,以目前股價 33.8 元來計算殖利率,約為 1.87/33.8 = 5.5%
我認為福懋過去多年獲利穩定,股價上下震盪的波動性也不高,算是優質可以長抱的個股,而以 5.5% 殖利率來說,股價現在的確也處於合理價位
依此類推,大家就可以設定自己想要的篩選條件,從台股將近兩千檔的個股大海中,找出心目中的理想個股,做到在手機上選股/下單一次完成

元大證券開戶好禮

有幾個好康要提醒大家,請記得在期限內完成開戶,除了拿全家 300 元禮券,交易滿額還有萬元現金抽獎喔!
【好禮一: 新戶成交禮】
使用「元大開戶通APP」(http://Qck.mk/ojh6c) 新開戶,並於開戶月起算3個月內於投資先生成交一筆,即贈全家禮券300元。說明:
1. 即日起至 2019/11/30
2. 每月限額1000名
3. 開戶三個月內起算:例如10月開戶,需於12/31前成交才算完成任務

【好禮二:滿額抽】
於投資先生APP每月交易滿額最高抽10萬元
月交易達10萬-500萬元者月交易超過500萬元者
最高抽3萬元現金最高抽10萬元現金
每滿10萬獲得一次抽獎機會,最多50次每滿100萬獲得一次抽獎機會,次數無上限
說明:
1. 即日起至 2019/10/31
2. 更多獎項請看活動官網:http://bit.ly/2KFErVe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