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睡美人投資法】滿一歲!每月焦點個股績效總回顧 最高可獲利 137% (2020-07-11)

免責聲明:本文只提供研究成果,僅供讀者學習參考,不構成買賣建議,投資有賺有賠,請讀者獨立思考後再做投資,盈虧對自己負責。

訂閱【睡美人投資法】一年的收穫

去年六月,我在 PressPlay 開設了【睡美人投資法】頻道,會開設這個頻道,當初的想法只是想說既然我這麼認真的研究投資,不如就把我自己的研究內容當作知識財,分享給有緣人參考。

我自己想想,假設我是一位投資人,訂閱了這個頻道,每個月花了 399 元,經過一年以後總共花了 399 * 12個月 = 4788 元,而經過這一年,到底可以獲得什麼內容?
這一年發布的文章總數為 53 篇,也就是說平均一個月大約有 4.4 篇的文章,其中內容涵蓋非常廣泛,包含台股個股、台股 ETF、美股 ETF、資產配置、投資觀念。如果以 4788 元/53篇 = 平均一篇文章約 90 元。當然這個頻道不只有文章,我們還有獨家私密社團,幾乎天天跟大家回報與討論股票市場上的即時狀況。
而在這一年當中,我自己最有感的就是投資人總是每月都要跟我敲碗的【每月焦點個股】。其實每個月寫個股文章,是我最大的壓力來源,因為我自己也知道,這是必須負責任的事情。雖然文章內都提醒著「免責聲明:本文只提供研究成果,僅供讀者學習參考,不構成買賣建議....」,但是投資人大部分都是因為信任你才來訂閱,而所介紹的個股,大部分的人也會參考進而進場。因此無論如何,花上再多的時間,每天持續追蹤台股上千檔個股,就是為了一件事,「想辦法讓投資人賺錢,不要賠到錢」
經過這一年以後,我把每個月推出的焦點個股統整出來(從 2019/06 ~ 2020/06),特別回顧一下如下圖。由於我還是非常注重投資研究的隱私,所以請諒解我還是把個股代號跟名稱都馬賽克起來,以保護我們訂閱朋友的權益。而我也以我的人格保證,這些個股絕對不會無中生有,確實都是我們每個月文章中的台股個股標的
大家可以看到第四個欄位「文章發佈日股價」,基本上我還是偏好以低價股作為我的目標,平均一張股票 3~5 萬左右,在這個價位上的股票我認為爆發力是最強的,而且投資人不論是小資族還是大戶,都很好進場,不需要擔心資金不足。再來我將文章發佈後的最高股價找出來,特別再加入權息值(要計算股票報酬,除了價差以外,還有股利要算進去),即為第五個欄位的「還原權息後最高股價」。
第六個欄位「最高報酬率」,簡單來說,就是用文章發佈日的股價投資這檔股票,經過了這段時間最高可以含息獲利多少。不過這樣算的話有一些不太公平,因為有人會質疑說,一般我們都不可能賣在最高點呀!所以我就再列出第七個欄位「最高報酬率打八折」,也就是說對投資人來說賺不到最高報酬沒關係,至少我們有機會賺到最高報酬率打八折。如果你認為最高報酬率太唬爛,就可以參考打八折這個欄位。
其中我列出表現特優的幾檔股票總共有六檔,如下圖紅色字體框起來的部分,其中報酬率最高到 +137.04%,這檔股價原本只有 4x 元,股價最高上漲到 110.7 元,也就是說買進一張需四萬多元,最高可獲利六萬多
其中當然也是有失誤的標的,像是 2019/09 月這檔個股,最後是我在社團上請投資朋友即時做停損,讓虧損停在 -10% 以內。
二月在武漢肺炎的影響下,當時股市表現非常慘烈,但在這個月推出的焦點個股,仍繳出最高報酬 +47.25% 不錯的獲利。
甚至是四月份的焦點個股,已經最近兩個股票交易日,連兩天漲停,目前最高獲利可達 +29.47%


持續精進 持續進步

一年 4788 元的花費,可以從焦點個股賺回這筆金額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除此以外,還能學習最新的投資觀念,應該是物超所值。
而我的投資策略就是想辦法「在承擔最低風險的情況下,獲得最大的報酬」。我知道大部分的投資人都很保守,也很擔心投資會賠錢,基本上我比大家更怕賠錢,所以我的投資標的都必須再三確認公司的獲利狀況,除了穩定還是穩定,這也是為什麼要叫做「睡美人投資法」,基本上我就是想要睡得好也賺得多。
未來老師還是會持續精進、持續進步,永遠把我最好的投資策略,分享給願意支持我的有緣人,與大家一起努力。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不妨花點小錢支持,一個月花 399 元,任何時間你覺得看不習慣,都可以隨時取消訂閱。
1. 先訂閱我的頻道
👉 https://reurl.cc/7aokb
2. 即可瀏覽全部付費文章
👉 https://reurl.cc/Z64vA
3. 再記得加入我們私密討論社團
👉 https://reurl.cc/E9jng

🥇睡美人投資法則線上課程

🛡完整100分鐘課程+一堂實戰分析演練+一張個股健檢表,給你最完整的台股投資系統與投資策略 (限時七折優惠中)
👉 點我了解:http://bit.ly/2Oq2SH5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