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TD Ameritrade、嘉信,美國券商透過網銀設定條件到價警示通知教學 (2016-07-09 更新)

像我這種不是天天看盤的人,很需要股票警示通知,主要是希望在股票大跌的時候多買一些,來降低持有成本。而 TD 提供的手機 app 好像沒有這功能,後來發現可以透過網銀來做設定,功能雖然是蠻陽春的,但對我來說已經夠用,特別分享給大家用看看。

通知的方式主要是透過寄送 email ,現在大家手機不離身,其實寄送 email 已經算是可以很即時的收到通知(記得手機的 email 通知要打開)。

我這邊只有提供簡易的教學,進階的用法還請各位自行研究,太細部的問題,我沒辦法逐一回答,望請諒解。

首先,登入網銀後,請滑鼠移到 Research & Ideas => 再點選 Alerts (警示通知),如下圖:

進入後,要先確認要用哪個 email 來收警示通知,請先點選左側 Delivery Options (傳送設定),依圖片教學進行設定:
再點選 Overview 回到主選單,這裡會看到提供很多警示設定(大家可以自行研究試玩看看),我這邊只想對某支股票 ETF 進行設定,所以就直接點選 Securities Alerts,進入後看到一個輸入框,請直接輸入欲設定警示的股票代號(這邊以 VTI 為例),然後點選 Create a New Alert (新增警示),如下圖:

這邊分享我的設定,如下圖,我希望 ETF 在漲跌 1% 的時候能夠通知(但TD 網銀有點陽春,沒辦法直接輸入 % 數),所以以 VTI 為例,股票價格約在 100 元左右,那麼漲跌 1% 大約是價格浮動 1 元左右,所以我就設定價格漲跌 1 元的時候通知我,記得右側要勾選哪個信箱需收到通知。

然後我也希望在股價創新高或創新低的時候,做一些操作,所以也有特別勾選這選項來做通知。



而有些人想要避開除息日(避免配息被扣30%的稅),除息結束後再買回,那就可以設定在股票除息日前幾天來通知,如此一來,就不需要特別去查哪天會除息,設定方式如下圖:


確認設定內容無誤後,拉到網頁最下面點選 Save (儲存),這樣就設定完成了。

PS. 補充:
使用 Charles Schwab 嘉信的朋友,網銀也同樣提供類似的警示通知,登入網銀後,找 Service => Alerts => Securities Alerts,然後設定方式同 TD 上述。

延伸閱讀:




喜歡本文的朋友,歡迎到Facebook粉絲專頁HC愛筆記財經部落格按讚,隨時得知最新文章的消息。

愛心做公益活動,本站廣告收入的一部分,將於每個月初撥款至值得信賴的慈善機構,回饋於社會。還請讀者朋友們,不吝發揮你的愛心,謝謝你的幫忙與支持。

7 則留言:

  1. 版大可以下載td ameritrade mobile trader app, 也有alert可以設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似乎也是可以,不過我覺得網銀的介面比較好讀XD

      刪除
  2. 請教HC大 為什麼要避免配息的30%稅,有配有賺不是嗎,扣掉30%不是至少還有多拿到70%配息?若配息前賣掉,不就甚麼股息都沒賺?這部分不太懂,可以請教一下嗎,感謝. (會是因為配息後股價會掉,所以靠配息前賣出,配息後買入,若正常填息的話可以賺得比配息扣掉30%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殖利率較高的標的,30%其實很多,有些人會刻意避開,至於你說是不是避開就是比較好的選擇,這其實沒有絕對的答案,除息當天說實在的你也不知道股價會如何走(搞不好當天就填息,也有可能繼續下跌),所以我無法回答你哪一個是必然較好的選擇。唯一你能知道的就是你可以選擇避開30%的扣稅,that's all。

      刪除
  3. 請教版大,嘉信理財可以買到VNQ,VT,BAD這些ETF嗎?
    還是一定要到TD才買得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顯然你對ETF還是不是很瞭解,你說的這些都是股票(你是不是把它當成基金),股票在美國券商大都可以買的到。就像台灣的股票,不管是在哪間證券商都可以買的到。唯一的差異就是各間手續費不同。

      刪除
  4. 老大 可以設定KD的 月K或是周K<20 提醒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