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 2019 年 8月績效回顧】+ 投資心得分享 (2019-10-05 更新)

免責聲明:本文只提供研究成果,僅供讀者學習參考,不構成買賣建議,投資有賺有賠,請讀者獨立思考後再做投資,盈虧自行負責。

各位投資朋友你們好,我是 HC,投資後你睡得好嗎?
我在 8/17 的文章《精選六檔股價低估潛力股 一張圖秒懂進出場時機》中發佈了六檔台股個股,今天剛好滿一個月,因此來回顧一下戰績
figure-1
從文章發佈後,贏最多的個股最高漲幅為 42.4%贏最少的漲幅為 1.7%

HC 的「睡美人選股策略」,會先篩選出過去基本面良好的公司,過去的好表現是第一個要素,透過「量化」的數據,從千家公司中找到好公司。一間公司的未來已經充滿著許多不確定性,如果公司在過去的營運成效不好,對投資人來說又增添了一股不安,那麼投資這樣的公司又怎麼能睡得安心?

經過初步篩選之後,第二步則是公司的護城河分析,這部分為「質化」的分析,考量的是公司未來營運的成長性,衡量公司是否具備良好的護城河,是否不受景氣影響的產業、營收是否具備持續性、是否有無形的資產等等,當公司護城河不只寬廣還養著鱷魚,面對外來敵人的入侵,就有很高的防禦能力
透過量化與質化的分析後,可以確保我們已經找到不錯的好公司。

接下來,第三步則是「合適的買賣時機點」,就算是好的公司一樣要有好的買賣時機點才能放大獲利,價值投資大師霍華馬克思曾說過:「買得好,就等於成功賣出一半」就是這個道理。就像男女朋友交往,必須要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才能一生幸福。
在這個環節,HC 透過自主研發的「股價估價預測模組」(如下圖)(仍然每天不停的改版進化提升精準度),擅長數據分析的我,從過去的資料以及綜合未來營收表現,推測出合理的五個價位高估價、偏高價、中間價、偏低價、低估價,讓投資人可以知道目前股價是昂貴還是便宜。更幫投資人算出 2020 年預計可領到的股利及殖利率,另外我還幫投資人算出如果你在目前的價位投資,若是上漲預計可以拿到多少的報酬,而若遇到下跌最糟糕的狀況需要承擔多少帳面虧損,簡單來說,我幫你把投資一檔個股在未來會遇到的各種狀況都事先想好了
figure-2

其實投資會害怕、會擔心都是來自於「不確定性」,但是當你已經掌握了不管是上漲或是下跌的所有狀況,你就能持盈保泰,這也是睡美人投資法則的目標,要讓投資人睡得安好
或許有人認為,睡得好的股票績效都普普通通。但從績效回顧當中,也告訴了你,在追求穩定之下,我們仍有機會短期間拿到高達 42.4% 的高效報酬率,這就如我所說,睡美人一旦被王子一親芳澤,股價就有可能一飛沖天,也就是我們的投資先求穩,再追求卓越。如果投資連穩健都談不上,更別說想要卓越的報酬了!

最後,呼籲投資人,如果你的投資方法讓你每天提心吊膽,績效也是普普通通,或許你可以嘗試加入我們的睡美人行列當中,讓 HC 幫你研究、幫你打理好投資理財事
只要花 399 元一個月試閱,有任何的不滿意均可隨時退訂

 ➡➡  點我訂閱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