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HC推薦必讀書單 - 投資理財不求人 (2019-02-24 更新)

《睡美人投資法則-全方位投資策略 VIP 線上訂閱》






想要知道更多年獲利 15% 躺著賺的秘訣!請點擊圖片線上訂閱《全方位投資策略 VIP》,可即時觀看、精準預測、提高報酬、穩健獲利。

《HC 2018 新書熱賣中》
睡美人投資法則:「睡美人概念股+台灣50+美股ETF」


購書讀者專屬文章專區



  • 本書上市第一週博客來預購排行榜第四名。
  • 本書【博客來讀者評鑑】均給予五顆星滿分評價。


投資新手入門三大寶典:



1~3 建議入學初心者必讀!!看完的話,應該會對指數型基金或 ETF 有了初步的概念(打好基礎),但如果看完還是沒什麼感覺,猜想你對指數化投資可能興趣缺缺,你可能想要的是爆發型的投資策略(是好事嗎?會暴漲表示也會暴跌)。

投資門派無數,選你相信的一條路走即可,大家都有選擇的自由。但是,想要更扎實的了解指數化投資的威力,你可以選擇繼續看下去...


被動型指數化投資人的聖經:


4. 漫步華爾街

5. 共同基金必勝法則(上)共同基金必勝法則(下)


6. 長線獲利之道:散戶投資正典


7. 投資金律


8. 智慧型資產配置


能稱為聖經,表示書的內容都具有一定的份量,因此裡面會有許多的數據、線圖、公式,若你非理組或是看到數學就頭昏的讀者,我是建議 4~8 挑兩本出來看就可以了。

若能將能將 1~8 讀完並確實理解,基本上,你的投資理財知識已勝過大部分的理財專員,你就可以真正做到投資理財不求人,加以實踐後,自己的財富就能完全自己把關,不用聽信明牌,也不必繳學費花錢上投資課程,更不用怕被詐財。

價值投資推薦:


- 像投資大師一樣思考:避開價值陷阱,只買好公司



其餘好書推薦:


小資保險王 or 平民保險王


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可以建立起正確的保險基礎觀念。兩本內容差不多,建議可以買前者,後面這本比較發行年代比較久。


護城河投資優勢:巴菲特獲利的唯一法則


這是一本學習主動投資的好書,投資一間公司,要去深入了解公司在做什麼?營運狀況如何?競爭優勢為何?有沒有足夠的護城河?很多時候我們常會誤判一間公司的價值,或是買到地雷股,那是因為我們看的面向錯誤。作者告訴我們一間公司是否有護城河,有四個觀察重點,無形資產、轉換成本、網絡效應與成本優勢,看似簡單的概念,在作者的闡述下,以不同的角度帶領我們分析公司的優劣,進而改善我們在投資時,所看不見的盲點。


打敗大盤的股市策略

這本書的作者大衛史雲生大有來頭,他擔任耶魯大學捐獻基金投資長,過去 20 年交出 16.1% 平均年報酬,你可以不相信我說的沒關係,但是看到大師的成績單,你非得要相信他說的。這本書沒有太多的複雜的數據要解讀,把他當成小說來看就可以了。(博客來沒有販賣這本書)


肯恩費雪教你破除50個投資迷思


肯恩費雪是個有名的主動投資經理人,我覺得他腦袋的思路跟一般人的想法很不一樣,而且他也是一個歷史數據控,他不會光用嘴巴說,他會用數據證明給你看,而書中他所破除的 50 個投資迷思個個鞭辟入裡,值得一看。


- 基本面指數投資策略


基本面指數是一個很嶄新的概念,一般我們買的 ETF 所追蹤的大盤指數都是市值加權(也就是市值越高比重越高),但有些專家跳出來認為,這種指數不是最好的,所以他們發展了一些特殊的指數來嘗試擊敗大盤,書中的確也拿出了一些歷史數據來證明他們所發明的指數做到了,寫的很紮實不含糊,但目前實戰上看來,這些已發行的基本面指數 ETF,可能因為費用率較高(較高的經理費、管理費、交易成本),要打贏大盤指數只能說並不是那麼的絕對(每年相較有輸有贏),雖說如此,但我還是覺得這本書提到的指數挺有趣的,提昇自己對於指數知識的廣度很有助益。(這本書貌似在博客來停售)


延伸閱讀:





喜歡本文的朋友,歡迎到Facebook粉絲專頁HC愛筆記財經部落格按讚,隨時得知最新文章的消息。

愛心做公益活動,本站廣告收入的一部分,將於每個月初撥款至值得信賴的慈善機構,回饋於社會。還請讀者朋友們,不吝發揮你的愛心,謝謝你的幫忙與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