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 星期六

【好物開箱心得分享】BenQ WiT ScreenBar 螢幕智能掛燈

 今天的文章難得不講投資XD,要來好物開箱分享。

BenQ (明基電通) 是佳世達科技 (股票代號:2352) 的子公司,「顯示器」為其主要營收來源,也是台灣不錯的品牌公司。(說不講投資,怎麼還是講起了股票XD)

老師本身是 BenQ 的愛用者,家裡的電視就是 BenQ 的,目前已使用六七年還是頭好壯壯沒有問題,公司的螢幕也是自行添購的 BenQ 27吋螢幕。

不過今天要分享的不是顯示器,是他們最近新出的一個產品,「BenQ WiT ScreenBar 螢幕智能掛燈」


BenQ WiT ScreenBar 螢幕智能掛燈

身為一個電腦軟體工程師兼投資老師,我一天要面對電腦螢幕的時間超過 10 個小時,由於需要長時間緊盯螢幕,眼睛的保護相當重要,除了天天補充葉黃素以外,我對於燈光光源也是非常講究,首先螢幕建議要選「低藍光」跟「不閃屏」以減緩眼睛的疲勞,此外桌面上的照度一定要充足 (根據美國國家辦公照明標準定義,使用紙本工作時,照度 500 lux 才夠亮!)。


如果你是習慣在電腦螢幕前作業的人,我會推薦使用 BenQ 這款 WiT ScreenBar 螢幕智能掛燈。


這個產品有幾個特色:

1、不佔空間

你的桌面不需要騰出空間給檯燈,減少桌面的雜物,保持桌面的極簡,即可提升工作的效率。

掛燈只需要掛在螢幕上,不佔用多餘空間,就能有檯燈的效果。

2、不會反光

一般來說,若桌面使用檯燈,通常照在螢幕上會反光造成眼睛不適。而這款智能掛燈透過特殊的設計,讓不必要的光線不會進入你眼睛。

3. 可調冷暖色溫

可根據個人喜好,調整色溫。像我本身比較喜歡暖色調,燈光調成暖色調可以讓我工作的氛圍比較放鬆。

4. 自動調光功能

產品本身有環境光感應器,可自動偵測桌面照度,智慧補足光源到 500 lux。

5. USB 供電

這也是相當方便,讓你不需要多一個插頭來解決光源問題。

6. 專利夾持設計

產品有專利夾持設計,讓各種螢幕都可以通用使用此掛燈,非常神奇。


產品開箱

產品的外盒非常有設計感!此產品也榮獲 2018 年台灣精品獎金質獎。


打開後,第一個吸引我的是這個夾具,同心圓髮絲紋看起來相當有質感,這個夾具實際拿起來很有份量,只要你的顯示器是 1~3 cm 厚度的話,均適用喔!


燈具本體總共有四個按鈕,一個光感應器,以及一個 USB 接頭。四個按鈕從左到右分別為,亮度調整、色溫調整、自動補光鍵、電源開關。


本產品原裝就有附 USB 電源線,也建議使用原廠的喔!


翻開燈具來看,內有獨特LED燈珠貼片設計,不閃爍,無藍光危害。


燈具跟夾具組合起來!


最後放在家裡的電視上試用看看效果。

螢幕前的照度確實是非常充足的,而螢幕也不會因為上方的掛燈而出現反光的不適感,同時也讓螢幕整體更好看、畫質更鮮艷了,整體效果很不錯,我非常滿意。


價格與購買管道

最後則是價格的部分,目前智能掛燈有兩個版本:

螢幕智能掛燈 WiT ScreenBar 標準版 官方定價為 $2,990

螢幕智能掛燈 WiT ScreenBar Plus 旋鈕版 官方定價為 $3,690

兩者差異在於旋鈕版的燈具是沒有按鈕的,所有操作跟按鈕都在桌面上的旋鈕完成,讓你不需要起身就可以調整光源。


如果對這個產品有興趣的朋友,這裡附上「BenQ官方照明概念館」的購買連結:

👉 https://bit.ly/3i7eN8A

或在各大網路電商均有販售。

這次非常感謝 BenQ 提供這樣的好產品試用,我們台灣製造的產品,也是需要大家再多多支持。


當然如果你對投資有興趣的,這是我的投資理財頻道,裡面有我每個月的投資研究報告,歡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加入!

👉 https://reurl.cc/Z64v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