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TD Ameritrade 網路銀行買賣共同基金圖文教學 (2014-11-14 更新)

本文教導投資朋友如何在TD Ameritrade買賣共同基金商品,特別注意這裡講的是共同基金,不是ETF

在這裡順帶一提,不少投資的新朋友,時常會搞混共同基金ETF兩種商品。


簡單來說,ETF交易的方式跟上市股票一樣,在證券交易所進行撮合買賣。交易所開市時的每分每秒,以買賣雙方同意之價格,即可成交轉手。


共同基金(簡稱基金),是在銀行或是證券商申購(賣出則稱贖回),每天只有一個買賣價格,即當天收盤後的每股淨值。(TD Ameritrade在這裡就是證券商的角色,既可以買賣共同基金,也可以買賣ETF或上市證券。)


共同基金ETF這兩者想要認識更多的話(網路上找得到的資料我就不再贅述),請參考綠角這篇文章:


有些投資人喜歡Vanguard的共同基金,不過要注意Vanguard的共同基金已經不提供國際投資人購買。但是,國際投資人還是可以購買Vanguard所發行的ETF,TD Ameritrade免交易費的101檔ETF,其中就有許多Vanguard的ETF。

回到正文『TD Ameritrade 網銀買賣共同基金』,首先登入TD的網路銀行帳戶,滑鼠指標移到Trade->可以找到Mutual Funds(共同基金):


三個選項各是Buy(申購)、Sell(贖回)、Exchange(轉換至其他基金),這裡點擊Buy為例:
如果知道基金的Symbol(代碼),請直接輸入後點選Continue(繼續)。

不知道基金代碼,Choose a fund family(選擇共同基金的發行公司),這邊選取"Schwab"為例,按下View Fund(觀看基金列表),下方會列出該投資公司販賣的所有基金,選擇你要的基金,點選Buy進入下一步。

藍色框框的部份是基金收費的警語,告知你基金的手續費收費方式。

請在Investment Amount填入你的投資金額。

最後紅色框框是請你選擇,如果該基金有配息或者資本利得的收入,你要:
  • Reinvest in this fund -> 再投入原基金
  • Deposit into my account -> 存進帳戶現金部位
選填後以後點選最下方Review order(預覽交易單):
確認一下標的跟金額有無問題,若沒有問題就請直接點選Place Order(下單)。若需修改,請點選Change Order(更改交易單)。如果要取消下單,請點選Do Not Place Oder。

大致上就是這樣的過程,非常簡單,而在贖回跟轉換也大多是一樣的流程,如果有什麼疑問,也可以來信詢問我


延伸閱讀:



喜歡本文的朋友,歡迎到Facebook粉絲專頁HC愛筆記財經部落格按讚,隨時得知最新文章的消息。

愛心做公益活動,本站廣告收入的一部分,將於每個月初撥款至值得信賴的慈善機構,回饋於社會。還請讀者朋友們,不吝發揮你的愛心,謝謝你的幫忙與支持。

5 則留言:

  1. 大大有沒有TD Ameritrade 網路銀行買賣etf圖文教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用手機APP下單,請參考這篇文章:
      http://hclovenote.blogspot.tw/2014/09/td-ameritradeapp-android-20140919.html

      刪除
  2. 大大,Vanguard STAR Fund (VGSTX)這支共同基金,可以在TD Ameritrade 買嗎?

    回覆刪除
  3. 有些投資人喜歡Vanguard的共同基金,不過要注意Vanguard的共同基金已經不提供國際投資人購買。但是,國際投資人還是可以購買Vanguard所發行的ETF,TD Ameritrade免交易費的101檔ETF,其中就有許多Vanguard的ETF。

    回覆刪除
  4. 你好,请问td供海外投资人购买的mutual fund多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