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美國券商報稅教學整理懶人包 (2018-06-08 更新)

此為 HC愛筆記財經部落格 http://hclovenote.blogspot.tw/ 整理所有,請勿直接拷貝編輯作為己有,尊重作者,引用請註明來源,謝謝!

想要關注更多即時的美國券商 ETF 投資訊息,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clovenote/

此懶人包為美國券商 (TD Ameritrade、Firstrade、Charles Schwab嘉信) 報稅的簡易說明版本

免責聲名:此為網路上資料彙整而成,若參考此文章內容導致您任何不便與負面後果(例:報稅失敗、被追繳稅等等),本人一概不負任何責任,還請諒解。

本文連結的文章,版權均屬於原作者所有,引用來源:

再次說明,美國券商報稅並不是必要的,非美國人在美國投資,資本利得(賺價差)是免稅的,而配息收入均已被扣30%的稅,基本上不需要主動報稅都不會有任何的問題,報稅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可以退稅

因報稅需要郵寄成本,省一點的話可以不用年年報,最多可累積3個年度再一次報 (如2016年可以同時申報2013-2015的退稅)。若是多個年度累積一次申報,1040NR表格還是要依年度分開填寫。

2018年度申請報稅的寄送截止時間,官方是說明有受薪的人需在2018/4/17以前提出(以郵戳日期為準),但像我們是申報取回退稅,應可以在2018/6/15以前寄出即可。

美國2018年度報稅(即2017全年所得)的個人免稅額為 $4050 USD (2016年為$4050、2015年為$4000、2014年為$3950、2013為$3900、2012為$3800),若是超過免稅額的話要建議使用 NEC (Not Effectively Connected) 方式來報稅。

免稅額的門檻,一般人應該是較難達到,簡單推算該年度的配息若要達$4000,假設所有持股平均配息率為3%,表示總資產需達4000/3%=$133333,約台幣四百萬左右。

想了解 ECI 跟 NEC 這兩種報稅方式的差異,請參考此篇文章

採 ECI 的報稅方式,在 PTT Foreign_Inv 版跟網路上,正反兩派人馬爭論不休,有些人認為可以,有些人則認為不行,說法不一也沒有一個正確的標準答案,我的看法是,既然有機會取回30%的預扣稅就爭取看看吧!報稅要求退稅,最慘有兩種狀況: (a). 申請失敗,一毛也拿不到。 (b). 申請成功,取回30%的預扣稅,但多年後被追討回去(外加利息)。雖然多了這兩個風險,但如果不去申請就是0%,申請只是冒著可能失敗的風險而已。

有些人擔心會不會需要補稅,基本上你需要繳的稅都已經被 IRS (美國國家稅務局) 給扣走了(非美國人配息預先扣除30%的稅),退稅失敗就是拿不回一毛錢,是不會被要求補稅的。

而就大部分的人來說(包括我),也都有成功使用 ECI 方式報稅取回退稅的經驗。不管怎樣,自己評估、自己選擇、自己負責。關於本人2016的報稅心得跟進度,都有在 Facebook 粉絲團做分享,可以供大家做參考

如果是超過免稅額的投資人,建議用家人名義多開帳戶,即可增加免稅額,如此可避免使用 NEC 的報稅方式,稅務處理上面較為簡單,使用 ECI 好處則是可以全額退還,NEC 則是約取回預扣稅額的 60-70% (不一定,要看你領配息的持股有哪些)。

這篇文章,也對美國券商的配息及稅務方面做了一些簡單的解釋,可以參考看看。 

若不想自己花時間處理,希望有人可以幫你無痛懶人報稅(無論是採 NEC 或 ECI 的報稅方式),可委託 HC 處理,支付雙方約定之費用並簽訂契約後進行,細節請來信詢問

以下所述 1040NR 填寫方式,為 ECI (Effectively connected income) 報稅方式。
----------------------------------------------------------------------
    注意事項:
    1. W-7 表格及 1040NR 表格,基本上用 Chrome 瀏覽器開啟後都可以直接用電腦打字填寫,最後再按滑鼠右鍵選擇列印,手邊有印表機就直接列印,否則的話可以點選另存為 PDF,就可事後再找機器列印。

    2. 表格的部份,除了簽名必須印出手寫親簽,其餘都可用電腦打字填寫。

    稅務問題新手了解:

    解讀 1042S:

    如何下載 1042S 表格
    1. TD Ameritrade 券商:登入網銀 > My Account > Tax Center > 選擇年度 > 點擊 1042S 即可。
    2. Charles Schwab 嘉信券商:登入網銀 > Accounts > History & Statements > Statements & Reports > Tax Forms,找到 1042S 然後點選 View or Save。
    3. Firstrade 券商:登入網銀 > 我的帳戶 > 電子檔案 > 稅務文件 > 選擇需要下載的年度 > 點選搜尋即可檢視 > 開啟後可點選右鍵下載檔案。

    帳目核對 (可以省略,但有想要把每一個數字搞清楚的話可以研究看看):

    申請流程:
    1. 
    申請 ITIN 碼 (Individual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的縮寫。這個碼純粹是報稅用的,也只有報稅的用途。)

    第一次報稅才需要申請 ITIN,ITIN 碼目前的使用期限為 3 年,若在期限內曾使用 ITIN 報稅過,則不需要重新申請,可一直使用。如果每三年報一次稅的投資朋友,正好就都不需要重新申請。不過 IRS 訂的規則時常變動,所以詳細規範還是以 IRS 公告的為主。


    根據 IRS 說明,如果你的 ITIN 已經過期,卻還是有送件報稅,頂多就是延遲退款(退稅),然後 IRS 會寄發通知給你,請你重新更新 ITIN,等更新完成後就會退款給你,不會有任何罰則或是影響。

    填寫 W-7 form ,點此下載 (來源:https://www.irs.gov/uac/About-Form-W7)


    如何填寫教學文:

    2.
    申請外交部認證過影本與正本相符證明 (費用400元)
    來源:http://ribtw.blogspot.com/2014/03/itin.html?showComment=1396330666292#c5174850670974225382

    PS. 此證明是為了申請 ITIN,若已有 ITIN 則無需再寄回此證明。

    由外交部辦護照的地方所發的影本與正本相符的文件,IRS 是會寄回的,可重複使用。以護照十年的使用期限,這一張證明最多可以申請三次 ITIN 碼。若怕寄護照正本過去會遺失的話,可以使用此方法。


    如何申請:
    http://www.boca.gov.tw/ct.asp?xItem=4990&ctNode=748&mp=1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1段2之2號3~5樓

    申請護照、簽證及文件證明櫃檯受理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上午:08:30 — 下午:17:00 (中午不休息,另申辦護照櫃檯每週三延長辦公時間至20:00止,惟倘遇天災或停電等不可預期情況,本局得視狀況調整(或暫停)受理時間)。
    中南部的朋友請跟外交部中南部辦公室來申請。

    3.
    1040NR form
    請根據報稅年度選擇該年度的 1040NR 表格來填寫,點此下載。(PS. 1040NR 是有分年度的,例如2017年進行報稅,請下載2016年度的 1040NR 來填寫。)

    如何填寫教學:

    HC 特別花了一些時間整理了 1040NR 表格的填寫方式,做了一個簡易詳盡的懶人包,只要依樣畫葫蘆,保證花不到半小時就可搞定,也不需要花上千元去上美國券商報稅課程。

    這邊有VIP專屬的填寫教學懶人包(點此下載),只提供曾經給 HC 推薦開美國券商帳戶且電匯成功的投資朋友(活動詳情)

    (1040NR 填寫教學懶人包好不好用,可以參考 Kuo 先生的反饋。)








    如果手邊有嘉信支票的話,可以直接退稅到嘉信的帳戶,在 1040NR 表上要的
    Routing number,請填支票簿上的數字: 031100157,而 Account number: 則是接在 routing number 後面那 10 位數帳號。

    或是登入嘉信網銀 Accounts => Transfers & Payments => Routing Numbers => Direct Deposit and sending money to a Schwab account找到Routing Number 及 Account Number 填入也可。(跟支票上面的數字不一定一致)

    目前若同時申報多個年度,只有最後一年的退稅金額可以直接入嘉信帳戶,其餘會分年度寄送實體支票到你的通訊地址。例如我同時申報2013, 2014, 2015年度的稅,只有 2015 年的退稅可直接入嘉信帳戶,之後會陸續收到兩張實體支票,是2013年度及2014年度的退稅。

    如果收到實體支票,嘉信提供手機APP支票入帳的功能,可以直接透過手機拍照支票,將支票的金額匯入帳戶內,免手續費,存入方法可參考此文章

    郵寄前最後確認:
    1. W-7 表格
    2. 外交部驗證過的護照影本
    3. 該年度的 1042S (請附上券商寄發的Form 1042-S中的Copy C,下方附註有Attach to any Federal tax return you file那份)
    4. 該年度的 1040NR (不同年度的資料我是分年度分別填寫)

    郵寄地址(以最新 IRS 文件提供的地址為主,此資訊僅供參考,不保證即時更新。)
    a. 若是要同時申請 ITIN 及報稅,請將資料寄到: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Austin Service Center
    ITIN Operation
    P.O. Box 149342
    Austin, TX 78714-9342

    b. 若已有 ITIN ,只要報稅,請將資料寄到:
    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Austin, TX 73301-0215
    U.S.A.

    國際快捷郵寄狀態查詢:(網頁右上角輸入郵件編號查詢)
    https://www.usps.com/

    查詢 IRS 處理狀況
    https://sa.www4.irs.gov/irfof/lang/en/irfofgetstatus.jsp
    綠角教學文: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tw/2010/05/check-on-your-refund.html

    第一次報稅的預計花費
    1. 護照影本與正本相符文件申請費用 => 400元
    2. 國際快捷費用 (我一次寄三個年份的文件) => 390元
    3. 退稅直接存入美國券商帳戶成本 => 0元
    (若你沒辦法直接存入美國券商帳戶,你收到支票要兌換成現金以後,還需要光票託收的費用)
    =============================
    我的花費最基本是 790元 => 若退稅金額低於此金額請暫緩報稅,累積幾個年度後再一起申報。

    延伸閱讀:



    喜歡本文的朋友,歡迎到Facebook粉絲專頁HC愛筆記財經部落格按讚,隨時得知最新文章的消息。

    愛心做公益活動,本站廣告收入的一部分,將於每個月初撥款至值得信賴的慈善機構,回饋於社會。還請讀者朋友們,不吝發揮你的愛心,謝謝你的幫忙與支持。

    106 則留言:

    1. 不知版主是否有成功取回2014年退稅
      之前報稅了好幾次都成功
      叼就是去年申報的尚未得到回覆
      在綠角、rib的網站裏網友留言
      好像很多人也是相同的情況
      不知版主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年第一次報,我有聽說,不過好像跟這件事情有關 http://www.ithome.com.tw/news/98125
        應該只是晚一點而已吧!

        刪除
    2. 請問 "同時寄 ITIN 申請及報稅資料時,應寄至a (以最新文件為主,此地址僅供參考)"
      所以這兩件事是可以同時的嗎? 請問最新文件的地址在哪裡查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同時,地址目前還都沒更變過。可以參考下面這個網址,點選 Instructions for Form W-7 => 找 Where to apply 上面就有地址了 。 https://www.irs.gov/uac/About-Form-W7

        刪除
    3. 不確定,但我沒裁。是的,我用郵局國際快捷寄出。

      回覆刪除
    4. 您好:

      在填寫1040NR時發現一些問題,
      綠角大的Exemption都填0,好像怪怪的,若是2015年好像應該填4000, 下面的Texable income exemption若比gross income 大,也要填0
      比對了洪瑞泰那邊的資料,exemption也是有填, 請問我的理解對嗎?

      回覆刪除
    5. 謝謝詳細的解說
      請問這是第一次申請時準備的資料 如果之後的報稅需要什麼資料就好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差別是第一次需要申請 ITIN,之後不需要。

        刪除
    6. 您好:我想將 TD Ameritrade 券商的證券轉移至第一理財,但填寫轉移表格時,需填寫Broker Clearing No.: 交割公司識別號碼,我不知道要如何查詢,請否協助,謝謝

      回覆刪除
    7. 您好
      因為我今年是第一次報稅,之前沒有經驗。
      想知道大家大概文件寄出跟收到回覆(或護照)大概會隔多久呢??
      我四月底寄出,到現在是無消無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3月底寄出,目前一樣無消無息。參考一下粉絲專業大家的討論:https://www.facebook.com/hclovenote/posts/1739554009613217

        刪除
      2. 我跟Doreen一樣至今,尚未收到,不曉得有沒有哪位板有收到了

        刪除
      3. 我已經在2016-07-13收到退稅入帳戶了,請參考我的粉絲專頁的心得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hclovenote/

        刪除
      4. 我在七月初收到了原始文件的退回,
        然後在8/1收到我的退稅支票
        不過因為我是一次報三年 2013/2014/2015
        我只收到2013/2014的
        而且我的ITIN也還沒收到 所以也不知道怎麼去查2015的退稅進度
        有人遇過這種狀況嗎
        這樣我是否只能打電話給IRS 問我的ITIN到底是幾號呢??

        刪除
      5. 請問可以分享後續有沒收到2015退稅?

        刪除
    8. 你好 如果投資美股 發放的股利沒有超過免稅額度 自己也在台灣工作 無美國資產跟去美國工作的打算 請問也是可以申請退稅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沒有標準答案,請自行看網路分享的文章自行了解。
        http://ribtw.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22.html

        刪除
    9. 謝謝大大無私分享, 我來自香港, 同樣對退稅問題有疑惑, 一直想弄清楚。本人知道有這一稅制, 惟有另一說法是, 申請者的所屬國籍必須與美國政府簽定免稅協議(據我所知台灣與美國並沒有這個協議) 否則都不能退稅。 而之所以可以是因為美國以基督精神立國, 相信每人是誠實的, 故相信你的申報是真實無誤, 當然沒有查就沒有問題, 萬一查到就有麻煩.請看下面的報導連接, 大家研究一下, tks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60629/20160629143235000312967.shtml?mobile=tru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沒有標準答案,請自行看網路分享的文章自行了解,並自行評估其風險。(我不是 IRS 稅務人員,我只是憑著我在網路上分享的文章,嘗試去做,並自行承擔風險)
        http://ribtw.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22.html

        刪除
      2. https://www.irs.gov/individuals/international-taxpayers/taxation-of-nonresident-aliens 其中A. Who Must File提到 2)A nonresident alien individual who is not engaged in a trade or business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has U.S. income on which the tax liability was not satisfied by the withholding of tax at the source.所以應可以申請退稅吧!

        刪除
    10. 另外, 大大有沒有想過遺產稅問題? 這才是我一直在心的大問題, 根據美國相關規定, 外國人持有美國資產, 包括房產, 有價證券等資產, 萬一身故時, 遺產受益人只能享受最多六萬美元的免稅額, 其餘部份要扣50%遺產稅.這些料也是從別的blog看到, 未證實, 但不到官方或正式的確認。這兩個問題, 我問過我的證券商(我用IB), 但一直有回覆, 就擱著沒去追, 或用你的渠道查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這方面專家,還恕我沒辦法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給你,我現在投資金額也不是說很大,目前也沒有規劃這部份。

        刪除
    11. 請問只記得TD帳號,可是密碼部份卻忘記了,這部份怎麼處理?有什麼方式可以登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客服,他會幫你解決。http://chrisinvestmentessay.blogspot.tw/2012/12/skype.html

        刪除
    12. 版主您好
      有個部分有點搞不清楚, 如果照您提供的綠角填寫1040NR, 算下來的overpaid會幾乎等於0(就是等於30%預扣稅額)
      是不是要將40的exemptions $4000算入,42~61的部分才會是0, 最後的72 (71-61)才會是預扣的30%稅額(也就是想要退的稅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你說的沒錯!有時間的話我會再重新整理一下填寫方式的說明。

        刪除
    13. 您好 想請教以下
      關於「退稅金額低於此金額請暫緩報稅,累積幾個年度後再一起申報。 」
      請問我要如何知道"退稅金額" 可以去哪裡查呢?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TD Ameritrade 券商如何下載 1042S 表格:
        登入網銀後 => My Account => Tax Center => 選擇年度 => 點擊 1042S 即可。

        刪除
      2. 原來如此 學到新知識了 感謝你~~!

        刪除
    14. 請問夫妻的Joint account申報退稅要準備兩份(各自)外交部認證過影本與正本相符證明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擇一一份就好 (不負責任猜測)

        刪除
    15. 請問如果要申請2016和2015一起退稅,是要填兩份1040NR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要填兩份,要依據年度來填寫某年度的1040NR(我記得右上角會寫該1040NR表格的年份)

        刪除
      2. 請問一下,因為我是第一次申請,所以寄一份W7申請ITIN碼就好了?

        刪除
      3. 當然是寄一份W7就好了,寄兩份的意義是什麼?

        刪除
    16. 您好,我今年第一次報稅,想報2014、2015、2016三年的話
      請教1040NR 第5頁第I項
      Did you file a U.S. income tax return for any prior year?
      If “Yes,” give the latest year and form number you filed 應如何填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就說你第一次報稅了,那當然勾選No,然後Yes後面當然就不必填寫。(昏~

        刪除
    17. 請教一下我今年有收到Form 1099-INT上面寫去年利息是16.02,請問這個可以合併退稅嗎?謝謝!

      回覆刪除
    18. 請教一下,TD 寄來Form 1042-S COPY B 與C同在一張,是要整張寄出,還是要對半裁切,只取COPY C部份郵寄即可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9. 很詳細地整合資訊,謝謝,
      對於第一次要報美股退稅,幫了很大的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個問題想請教
        1.如果家人也同時需要申請,一封快捷裡面可以裝多人的資料嗎?
        2.免稅額4050指的是gross income還是federal tax withheld
        3.免稅額超過又會如何計算?
        4.今年2017年申請2016的退稅,那1040NR的表格版本應該是秀2016還是2017?

        以上謝謝~

        刪除
    20. 請問我使用的是firsttrade的也可以直接退到帳戶裡嗎?
      另外我去年第一次報稅需要填寫w-7表格申請ITIN碼,今年有了ITIN碼,之後每年只需要填寫1040NR是嗎?

      回覆刪除
    21. 請問你之前第一次報稅且要申請ITIN,是寄到以下地址去,
      都成功退稅了喔?

      a. 若是要申請 ITIN 申請,連同報稅,請寄到: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ITIN Operation
      P.O. Box 149342
      Austin, TX 78714-9342 US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全部取回 請參考我分享的退稅日程 http://tinyurl.com/knpfopb

        刪除
    22. 版主請教一下
      1040NR用不到的page 3,4你當初也是一併放入郵件中嗎
      因為如果一次申請三個年度, 會有6頁是空白沒填東西的

      這個問題有點雞肋
      還煩請指教

      回覆刪除
    23. 板主您好,
      謝謝板主提供這麼好的資訊。我也想在TD Ameritrade 或 Firstrade 開戶,過些日子還要麻煩板主推薦一下。
      我主要是想購買一種歸屬於債的特別股,對於非美國人配息是免稅的。我在台灣用複委託購買配息的時候,確實是沒有預扣稅,只有證交所的手續費。
      想請問板主,不知道有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如果在美國券商申購這類的特別股,配債息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一樣免稅? 還是會不管三七廿一就被扣稅?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有些特別股是不會被預扣30%的稅金,可以參考這個連結:https://www.ptt.cc/bbs/Stock/M.1436108260.A.77C.html

        刪除
    24. 請教一下板主, 每年外國人申請退稅的時間是否有時間限制? 該何時寄出? 另外一定要寄從證卷商那邊收到的正本的1042S表格嗎? 還是可否從證卷商的網站列印出再跟退稅申報文件一同寄回即可?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間限制 詳細的時間我沒很清楚 但大約是五六月根據郵戳時間截止 列印的可以

        刪除
    25. 想請教版主,由於人不在國內文件蒐集不易正在煩惱,幸運找到版主分享的文章,文中有提到報稅可以不用年年報,因為是第一次報稅不太了解,所以如果2017年沒報2016年的稅且最多可以累積三年,也就是說如果今年是第一次報稅並且無須做任何動作,像是填寫延後申報等類型的表單也是可以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需做任何動作,也沒有所謂延後申報表單,就等明年或後年再將每年度的1040NR(分年度)一起填寫,再寄出。

        刪除
    26. 請問非當年度的退稅(像2014、2015年)可直接存入美國券商帳戶嗎?還是只能收支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當年度好像只能收到支票,不知道有沒有這種可能,不清楚。

        刪除
      2. 請教版主您之前一次報三個年份的退稅全部都直接存入美國券商帳戶嗎?謝謝

        刪除
      3. 目前若同時申報多個年度,只有最後一年的退稅金額可以直接入嘉信帳戶,其餘會分年度寄送實體支票到你的通訊地址。例如我同時申報2013, 2014, 2015年度的稅,只有 2015 年的退稅可直接入嘉信帳戶,之後會陸續收到兩張實體支票,是2013年度及2014年度的退稅。

        刪除
    27. 如果要直接退稅到嘉信支票帳戶,按您說的登入嘉信網銀查到的Routing number有二個
      Direct Deposit and sending money to a Schwab account:071000013、
      Outgoing Payments and requesting money from a Schwab account:031100157 (Account number網上查不到,要參閱支票)
      好像與您說的不一樣,請問要直接退稅到嘉信支票帳戶是填031100157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再仔細看一遍。如果手邊有嘉信支票的話,可以直接退稅到嘉信的帳戶,在 1040NR 表上要的
        Routing number,請填支票簿上的數字: 031100157,而 Account number: 則是接在 routing number 後面那 10 位數帳號。

        或是登入嘉信網銀 Accounts => Transfers & Payments => Routing Numbers => Direct Deposit and sending money to a Schwab account,找到Routing Number 及 Account Number 填入也可。(跟支票上面的數字不一定一致)

        刪除
    28. 請教板主, 已有ITIN,還需要附外交部的護照正本與影本相符的證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需要,那個證明是為了申請ITIN用的。

        刪除
    29. 請問版主
      TIN跟ITIN有什麼不同呢?
      還是ITIN只是TIN中的一項
      若我是公司需要申請EIN,是否也是需要先申請TIN。

      感謝回覆

      回覆刪除
    30. 請問版主,以前在美國工作時有SSN,現在已回台灣近3年(3年來都沒報/退稅),收到TDAmeritrade的通知要提供W-8BEN,我是否需要申請ITIN?還是要用SSN?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不太清楚,SSN如果有年限的話,應該需要重新申請ITIN吧!

        刪除
    31. 可以問在這關於IB的1042S嗎?IB的1042S是IB卷商每年3月自動寄紙本至家裹還是要自行在帳戶管理後台自行下載呢

      回覆刪除
    32. 您好;
      請問今年報稅截止日為何時? 我擔心現在寄出信件但日期已過被退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截止日是6/15,應該是以郵戳為憑,擔心的話記得下次請早點寄出。

        刪除
      2. 經驗分享一下。我 7 月 10 日才寄出,因為知道已經過了 6/15 的 deadline, 所以加了一份 F4868 碰碰運氣。八月初收到被退回的 F4868,心想大事不妙。
        誰知今天竟然收到 2016 年的退稅支票!我這次共報 2013~2016 共四年的退稅。希望未來幾天/週還能收到 2015/2014/2013 的退稅! :)

        刪除
    33. 請問版主之前的心得
      拿到ITIN code的時候, 寄過去的護照以及支票有一起拿到嗎?
      還是有隔一段時間才拿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好像都分開寄的(不過我有點忘了)

        刪除
    34. Hi HC Sir,

      請教一下,這邊指的免稅額(美國2017年度報稅(即2016所得)的個人免稅額為 $4050 USD)適用於配息所得.

      那如果是將ETF賣出的所得呢?也就是假設我賣ETF的收入扣掉原本買ETF的成本的獲利所得稅要如何計算?這方面有相關的文章說明嗎?Sorry我找了一些但找不到

      再麻煩您的協助,非常感謝

      Bil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叫做資本利得(就是所謂的賺價差),這個是不用繳稅的,我一開頭就寫到了,沒仔細看@@

        刪除
      2. Hi HC Sir,

        Understood, thank you so much for explaining this again.

        Billy

        刪除
    35. 請問一下,在四月份時候一起申請2015與2016的退稅,最近收到2015退稅的支票,想請問2016的是也一起寄嗎?還是要再過陣子才會寄來支票?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支票拿去銀行信託除了銀行收的手續費,美國那邊入帳也會收一些費用,請問版主大概知道多少嗎?

        刪除
    36. 經驗分享一下。我 7 月 10 日才寄出,因為知道已經過了 6/15 的 deadline, 所以加了一份 F4868 碰碰運氣。八月初收到被退回的 F4868, 心想大事不妙。
      誰知 9/6 竟然收到 2016 年的退稅支票!我這次共報 2013~2016 共四年的退稅。本來滿心期待能收到 2015/2014/2013 的退稅,結果今天 (9/15) 收到 IRS 寄來的信,說 2015 年退稅暫停,因為必須跟我確認身份,確定他們收到的退稅申請不是 identity thief 所提出的。
      給了個不是 toll-free 的電話號碼,問一些原本 F1040NR 表格上的問題,總共花了約 20 分鐘 (還好 Skype 打美國電話不貴)。我問她為何我 2016 退稅支票都收到了,現在卻要確認 2015 退稅的身份。她說因為前陣子內部的軟體系統升級,所以一次申請多年退稅的都會需要進行身份再確認。
      我又問她,我一次申請四年退稅 (2013~2016), 2013 年的退稅收不收得到。她說她不經手國際業務,不清楚。不過若不退我稅,我會收到信件說明為何我沒收到。只能再等等看了 (沒有也沒差,我 2013 退稅金額只有約 20 美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經驗分享~

        刪除
      2. 請問IRS人員有說這種身份確認是只有今年(2017)要做,還是之後每一年都要做?我在想我2018年申請2016和2017的退稅時,會不會也要打電話去IRS做身份確認

        刪除
      3. 除非再改軟體,否則以後應該都是如此。雖然花錢 (還好有 Skype),但打電話是最快的方法。也可以不打電話,但就要再寄文件過去,還是要花郵資,而且時間會拖比較久。

        刪除
    37. Hi HC~~
      雞婆一下~~
      http://www.fishhuang.idv.tw/2018/02/SubBrokerageUSATax.html
      此網站複製你的文章,也完全無註明出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這種網站很多,為了賺點擊率,不過我會去請他下架的。

        刪除
    38. 請問一下,我使用Firstrade線上文件下載 2017年1042S, 文件裡面只有 copy B, 沒有 copy C , 請問這樣報稅附件要附上什麼? 問了firstrade,線上人員也不清楚! 謝謝
      # 2015/2016 1042S 都有 copy 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也是沒有copy C, 因為1042S的第7 8 9 10項是0,我猜這可能是原因

        刪除
    39. 我在填寫1040NR(IEC)時似乎找不到收入代號37(Return of capital)的位置。請問要將該筆收入填於何處呢?感謝:)

      回覆刪除
    4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1. 1. 申請ITIN碼,需要附回郵信封嗎?
      2.有了ITIN碼,才能報稅?還是一起就可以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不用
        2. 可以一起報。
        你的問題在文章中連結的其他文章中都有回答

        刪除
      2. 今年還能報嗎!!看來ECI已經不能使用了吧!不是取消個人免稅額了?

        刪除
    42. 今年還可以用ECI的方式退稅嗎?去年才開始投資美股
      上網查詢退稅的細節 就看到有人說無法退了

      回覆刪除
    43. 2019年美國稅改似乎取消了個人免稅額

      回覆刪除
    44. 請問護照上一定要寫地址嗎?
      沒寫上地址就拿去領事局認證了,現在需要寫上去後再重新認證一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不寫地址也可以
        2.報稅日截止前寄出2019退了2015/2016/2017的稅
        (2018因為稅改目前暫無退稅)
        供參考

        刪除
    45. 假設有 ITIN 的話可以開一個 IRS Account,在報稅有被改動的時候可以上去確認最後的結果。像是要確認 interest for late refunds 到底有多少的時候可以用到。
      https://www.irs.gov/payments/view-your-tax-account

      回覆刪除
    46. 請問美國的退稅 有申辦期限限制嗎? 例如說要在19年的幾月幾號前完成?
      若是趕不上19年 又須在2020年的幾號前完成呢? 謝謝~

      回覆刪除
    47. 請問2019年之後,這篇還適用嗎?

      回覆刪除
    48. 請問退稅可以退到證券戶嗎? 或是一定要有支票戶和活期戶才可以辦理 直接退稅轉帳?

      回覆刪除
    49. 開券商戶頭時就會有一個銀行帳戶. Schwab 的手機 app 可以直接照相存支票, 很方便.

      回覆刪除
    50. 新手一問,在嘉信買股票有股息收入,美國預扣30%的稅,就可以去申請itin與退30%稅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